若莱

再存稿再查百度百科再疯狂恶补火影中和咒回中的能力设定,杂食自嗨选手

《当王俊凯到重生之门遇到秦风回国》

大量私设注意

不带脑预警

脑洞来源@花言巧语 


【二】


“你是什么人?”庄文杰耐着性子又问一遍。

王俊凯木讷着后仰,虎牙滑过庄文杰的手掌,他咬的不狠,就破了点皮。

王俊凯没回他的话,视线左右摇摆,打量起这个“拍摄场地”,最后又定格在庄文杰的脸上——除了更黑,基本和自己没有区别的脸上。


“咳咳咳咳…!阿嚏!”

他刚想开口,又控制不住地呛水,许是刚刚着了凉,现在还一直穿着湿衣服坐着,隐隐有感冒的迹象。

湿漉漉的一团像是被遗弃的漂亮小猫,不,这么好看的小猫,是不会被人遗弃的。

应该是持宠而娇的猫儿闹脾气出逃,却在外面迷了路。他的主人该是怎样的心急如焚呢?

庄文杰一把环住人颤抖的肩膀,另一只手穿过他的膝盖弯,把人横抱起来。

王俊凯还没缓过神,这会儿被突然抱起来,下意识就两手抱住了庄文杰的脖颈,冰凉的触感让庄文杰打了个哆嗦。

“你这样会感冒,先去拿毛巾擦一下,换件…”他不易察觉地停顿了会儿,“先换件我的衣服。然后你再慢慢告诉我你是谁,如果你不愿意,或者说的不让我满意……”

庄文杰低头,怀里的人也因这拖长的威胁抬起了脸,两人视线相对,相似的眉眼,一个精致剔透,一个深黑无光。

“那就只能让别人来问你了,但我不保证他们会像我这样好说话。”

王俊凯还有点懵,就干点头,心里乱七八糟的想法一堆:我演的庄文杰有这么凶吗?我在做梦吗?做梦也会冷是吧?

……那会痛吗?


白猫儿又要开始皮了。

黑猫虽然察觉到不对劲,却还是没能躲开这突然的一下头锥。

“唔!”

“si—”好痛!

“你!”庄文杰真想把王俊凯丢下去,直接摔地上。

王俊凯一只手捂着自己的额头,一只手赶紧讨好地揉着庄文杰的额头:“对不起!我还以为我在做梦!”

勇敢猫猫,敢于认错。

庄文杰简直要被气笑了:“真欠。”

王俊凯张了张嘴,本就卡壳的大脑想不出反驳的话,只嘴角向下小声地抗议了一下,声音小得像猫叫。

走到床前,庄文杰考虑了下还是把人放在了椅子上,“别把水弄到床上。”

庄文杰看着这只就算落水也显得矜贵的波斯猫,将自己的衣服丢在了床上,虽然他十分不放心留一个来路不明的人单独在自己房间,但走前还把门带上了。

和长得过于惊艳以至于模糊了性别界限的人在一起,合理的接触也显得另有所图,庄文杰并不想趁机揩油,说到底他们长的其实很像。

王俊凯盯着房门出神,缓了这么久,他终于接受自己可能穿越了的事实,现在的问题就是搞清楚穿越的原因和回去的方法。

毕竟他完全不想待在这个不太平的世界,这个不太平的主角身边。

庄文杰有主角光环,不会出事,但谁知道他有没有。

事情过于玄幻,所以要以玄幻的思维来考虑问题,比如这个世界这个故事的核心,无外乎三种:庄文杰,庄文杰寻找父亲当年的真相,洛神。

按照小说的一般套路,这个洛神基本就是回去的媒介了。

但奇怪的是王俊凯明明将剧本背得滚瓜烂熟,现在却什么都想不起来,记忆里的字都变成模糊的像素点,什么也看不清。


.


“我就说了不行得了,你不信得了,现在好了了,谁也讨不到好了了!”爆炸头的黑皮男人讲话抑扬顿挫,穿着花衬衫短裤衩,脚踩人字拖趿拉着走路。

身边穿着白色衬衫略显青涩的少年大步流星地向前走,和他连贯的动作不同,他讲话结结巴巴的,显得很没底气。

“现在,现在我们所有的线索都指向洛,洛神,如,如果我们不,不”

“不回来就没时间了,你和我说过得了,一个个排查费时间的了!”

“对!”

“哎呀,我都知道的嘛!但是小林肯定是被冤枉的啊!”

“你,你这叫见色起意。根,根”

“根什么根,跟紧我!”唐仁打断小结巴的话,“认识路的吗就瞎冲!”

“根本没有,根,根”根据

“谁没根,你才没根得了!长的就像没根的样子!”

“我我我,”

“你你你……”

“算了,口,口舌之快。”真是吃了结巴的亏。

他们本来循着一场连环杀人案追查Q的下落,但线索在凶手跳楼自杀的那一刻终止了,当时的目击证人只有秦风,他因此还差点被当做杀人凶手。

凶手死时,曾对秦风说过一句话:

“Q先生让我向你问好,洛神是你的敲门砖。”

所以他们千里迢迢又回到了中国,来寻找那副早已失窃的洛神,唐仁认为他们不应该被Q牵着鼻子走,到最后还是拗不过秦风,随着秦风的决定来了,不过两人还是吵了一路。

秦风正在复盘,却发现唐仁停在了原地,秦风明知故问:“干,干嘛?”

“带路啊干嘛?”

“你不是,认路,叫我不要,瞎,瞎冲吗?”秦风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,瞎字说了好几遍。

唐仁当街脱鞋,秦风拔腿就跑:“不,不雅!”


—待续—


满脑子都是好友说的EA文,半天憋不出几个字🤤



评论(50)

热度(468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